学习党的十九大心得体会

学习党的十九大心得体会

摘要:抓好农村党建需要认真总结先进典型的经验和做法,抓好推广、完善和提高工作。有重点、有步骤地继续培植一批不同类型、各具特色、活力较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带动群众共同前进。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推动全党尊崇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作为一名农村党支部委员,我觉得做好农村工作,关键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当前,农村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变化,农村基层党建面临不少新课题。农村人口流动频繁,对做好流动党员的管理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只有切实加强农村党建工作,才能稳步做好农村其他工作。

抓好农村党建,关键在于村党支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农村党支部干部队伍素质成为重中之重,在选拔干部上坚持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将既一心干事又一身干净的好干部选拔进来。

抓好农村党建,需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农村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适应农业规模化、组织化生产需要。解决问题要一个一个地破解,稳扎稳打,坚决不留死角,实实在在打基础,扎扎实实抓基层。

抓好农村党建,需要扎实推进党的制度建设,要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强化服务理念,完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使之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抓好农村党建需要认真总结先进典型的经验和做法,抓好推广、完善和提高工作。有重点、有步骤地继续培植一批不同类型、各具特色、活力较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带动群众共同前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