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之神

和解之神

摘要:房间的造型虽是日本式,但吸收了西洋式的长处,还配有上锁的门。室内坐着一个男人,满脸焦急的神色。他对外面的景色连望也不望一眼,只一个劲儿地看着手表。桌上的烟灰碟里,已积下了好几根长长的吸剩的烟头。他一直在等待着敲门声,全神贯注地等着那动他心弦的声音。

敲门声响了。 

这里是旅馆的一室。它位处海岸,是有名的温泉区。时已黄昏,从窗孔里仍能看到暮空下的碧海、毗连的旅馆、饭店,闪耀着电灯和霓虹灯的光彩。这情景,也许是和静静的碧海相对照吧,它明显地使人感到生活的美满和乐趣。 

房间的造型虽是日本式,但吸收了西洋式的长处,还配有上锁的门。室内坐着一个男人,满脸焦急的神色。他对外面的景色连望也不望一眼,只一个劲儿地看着手表。桌上的烟灰碟里,已积下了好几根长长的吸剩的烟头。他一直在等待着敲门声,全神贯注地等着那动他心弦的声音。 

听到敲门声,就象一道反光射到他的眼上,满心高兴地说: 

“请!” 

可是,应声进来的并不是他等待的对象,而是旅馆的女侍者。 

“对不起,打扰您了。” 

“什么事?” 

女侍者拿出一张纸送到失望的男人面前,说: 

“请您填一下住宿登记表。” 

男人没等女侍者说完,拿过纸来,毫不犹豫地填上。 

安井隆二:三十二岁 

妻 佐和子:二十七岁 

“这样行吗?” 

“很好。您的夫人……” 

“很快就来。约好是八点的。” 

“要准备点什么喝的东西吗?” 

“不,以后再说。” 

安井表示拒绝。女侍者忙着换了烟灰碟和放在屋角的浴衣,就低头退出房间.看着女招待的背影,安井一阵冲动,真想把她叫住说: 

“表上的姓名、关系、年龄,一切都是真的啊!” 

他以为女待者会有什么怀疑,以此强调说明自己不是那些偷偷干不正派事情的旅客。然而,他只是这样想,却什么也没有说。 

安井在这里等着和佐和子相会。但是,这不是平常利用周末的所谓“夫人服务”,而是两个月没有见到她了。佐和子在两个月前离家出走,约定今晚在这里相见。 

佐和子的出走,并不是她讨厌自己的男人或另有所爱,而仅仅是因为一点小小的口角,安井冲口说了句“你滚”。本来,夫妻经过长期恋爱结婚,性格相投,双方都没有什么最忌讳的不贞行为。而且双方都有工作,一心要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然而,原因就出在他们的性格太一致了,因为双方都非常要强,谁也不让谁。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