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实录】大连接时代:创新 智能 变革

【文字实录】大连接时代:创新 智能 变革

摘要: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大连接时代:创新 智能 变革于12月4日9:00-12:00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垄行厅举行。

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2017年12月3日—5日在浙江省乌镇举行。本届大会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在全球范围内邀请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企业、技术社群和民间团体的互联网领军人物,围绕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空间治理和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进行探讨交流。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大连接时代:创新 智能 变革于12月4日9:00-12:00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垄行厅举行。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本场分论坛的主持人是宽带资本董事长 田溯宁:

大家早晨好,非常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乌镇,我们共同能分享我觉得今天非常重要的话题大连接的时代,我每次看到GSMA这个开场视频都感到很激动,因为这个视频让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我们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变革的时代,也会让我们感觉到我们从事通信工作这些同事们在这样一个时代中具备的特殊的意义。

2017-12-04 09:36:55

田溯宁:

我们稍微回顾一下,我印象很深,在1995年的时候,我那时候刚刚参加亚信的创业,当时一个非常大的争论就是IP这个网络能不能连接起来每一个计算机,IP的网络能不能承载通讯这个网络,对很多通信的技术、速度连接的要求,也是在那个时候,全球的通信公司逐渐把IP作为了网络演进的一个组成部分,我经常回想,IP替代了交换网可能是整个通信行业最重要的事件,我们回顾在过去的20年,IP网络连接了可能是七亿到八亿台电脑。

2017-12-04 09:38:25

田溯宁:

现在有人说,余承东说,手机是70亿部还是50亿部,但是这样一个连接使得全世界每个角落的人们的生活、工作、娱乐都发生了变化。今天我们在迈进另外一个大连接的时代,7亿也好70亿也好,在这样一个连接时代变成非常小的数字。

2017-12-04 09:39:03

田溯宁:

大连接时代,我们今天论坛的主题是需要我们更多的想象力,当每一个家电设备,每一辆汽车,每一个城市的停车场甚至我们每个人的服装、眼镜都被连接起来的时候,这个世界会怎么样。5G大连接,我们正将进入这样一个时代,世界上的每一个设备都会被连接起来,我们正在从互联网+走到万物+,thingsPLUS,我们很有幸能够不断参与见证这个时代。

2017-12-04 09:39:27

田溯宁:

同时,我们想这么面对大连接的时代,还会有很多不确定性。我们有很多焦虑,商业模式要转型,整个生态系统在重塑,所以今天这个论坛的另外一个连接就是我们要连接人,连接思想,连接产业链的不同的组成部分。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借助乌镇这样的论坛,把我们在行行业业最有思想的人最有创造力的人,政策的制定者、技术的提供者能联结在一起,我们利用这一上午的时间能分享我们的思想,共同迎接这样更伟大的大连接时代的到来。

2017-12-04 09:41:00

田溯宁:

这个论坛我还得感谢一下。首先是GSMA以及华为还有亚信、上海贝尔的联合主办。我们今天请了非常优秀的行业界的有影响力的人,一个是我非常尊敬的也是我的老领导——中国移动原董事长王建宙,现在是GSMA的高级顾问,我们把掌声给王董事长。

2017-12-04 09:47:03

田溯宁:

我们还请到了GSMA首席执行官洪曜庄先生,如果你们不知道GSMA有多强,就应该去一下巴塞罗那展览和上海的移动展,欢迎洪曜庄。也有幸请来了全国移动的副总裁GSMA的同事也是我的同事沙跃家先生;还有余承东,中国最成功的移动消费者的手机的领导者;以及上海诺基亚王建亚先生。

2017-12-04 09:48:25

田溯宁:

这次大会的主办有国家网信办的支持,由于方楠局长给我们做了大量的幕后准备工作,大家欢迎方局长。另外也感谢能够参与的所有的来宾和媒体朋友,我们今天主持人除了我之外也有些创新,我们有联合主持人,一个是中国新闻社编委、经济部主任俞岚女士和全球移动通信协会5G频谱负责人Mr.BrettTarnutzer。

2017-12-04 09:48:49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