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实录】大连接时代:创新 智能 变革(2)

【文字实录】大连接时代:创新 智能 变革(2)

摘要: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大连接时代:创新 智能 变革于12月4日9:00-12:00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垄行厅举行。

田溯宁:

第一手机要静音,第二每位嘉宾要注意时间,有两位致辞一个是洪曜庄一个是沙总,首先请GSMA的首席执行官洪曜庄先生跟我们致辞,大家欢迎!

2017-12-04 09:49:12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首席执行官 洪曜庄:

大家早上好,我是洪曜庄,GSMA的CEO。GSMA是全球贸易机构,代表了全球800个移动运营商的利益,我们将这些运营商、设备供应商以及互联网公司齐聚在一起,除此之外我们还带动新产品服务的发展,为所有人创造额外的价值。我们代表整个移动行业,同时我们也会召集行业大会,包括六月将召开的是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很荣幸能够再次回到世界互联网大会,我们也想借此机会跟大家讲一讲移动技术是怎样可以帮我们建立一个紧密相连的世界。

2017-12-04 09:50:57

洪曜庄:

在我们展望未来之前先来看一看过去,回顾一下已有的成绩。移动技术是全球发展最快也是最大的技术平台,现在全球76亿人口当中,51亿人都是移动用户,约77%的移动手机用户他们能享受到数据,并且通过手机接入网络。正如我昨天所说,网络不再是固定网络,而是移动网络,事实上到今年年底的时候,全球的移动互联网用户预计将会超过宽带用户,也就是移动将会成为接入互联网的最主要的方式,这些都证明我们正在进入一个移动为先的世界。

2017-12-04 09:51:18

洪曜庄:

在中国,人口的一半7.24亿现在已经通过移动终端接入互联网,而4G技术的普及也让中国成为了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国家。事实上,中国已经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国家了,全球移动行业在2016年带来了21万亿人民币的产值,相当于全球GDP的4.5%,同时该行业还带动了2850亿就业岗位,其中1600万在亚太地区,该行业在亚太地区作出的经济贡献相当于GDP的5.4%。

2017-12-04 09:51:49

洪曜庄:

那么来展望一下未来。全球移动互联网的目标就是实现万物互联,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而这也是移动互联网的根本。预计到2020年会新增7.5亿人,他们将会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也就是说届时,手机接入互联网的人数将会达50亿人,也就是每6个移动用户中每5个都是通过移动设备接入互联网。

2017-12-04 09:53:07

洪曜庄:

不仅仅人数多了,预计到2020年的时候,一共有300亿移动连接设备,其中70亿将在中国,所以事物的互联也是非常重要的。预计到2021年,移动互联网的数据量将会提升7倍,为了带动这样的发展,到2020年,运营商将会再投资3.3万亿用于移动基础设施,其中近5000亿人民币的投资将会在中国发生。

2017-12-04 09:53:51

洪曜庄:

这些数据都让我们非常兴奋,移动产业帮助我们创造更为紧密相连的世界,建立更为紧密相连的世界的意义在于移动行业他们承诺要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为了支持这些目标我们可以投资新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来带动世界技术变革,惠及所有的人,而这其中的关键在于5G技术。

2017-12-04 09:54:17

洪曜庄:

4G技术也将继续发挥作用,但是5G世界已经出现了苗头,未来AI技术,移动云计算将会变得司空见惯,移动行业将继续改变我们的行业,连接万物。为了保证互动以及商贸的安全性,移动行业也推出了其他的服务,比如说mobilecontact,是保证互联网更加的便捷也更加的安全。

2017-12-04 09:54:56

洪曜庄:

最后我也想请求我们的政府和全球的政府来响应频谱的需求,要实现一个更为紧密联系的世界,我们需要频谱,因为频谱就像是移动网络的氧气一样,为了在5G时代让更多创新技术能够发展,政府和监管者也要确保公平竞争,人人都能参与竞争。

最后谢谢大家,我们也期待明年6月在世界通信移动大会在上海见到大家,现在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到时候我们可以再交流心得,讨论这样一个互联的世界取得最新的进展。非常感谢,希望大家在乌镇过的开心,谢谢。

2017-12-04 09:55:30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