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列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把建设生态文明作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把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作为基本国策,明确要求“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各地、各民族、各行各业的2000多名代表齐聚北京,共商执政兴国方略,它标志着党的高度团结一致,标志着党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十九大报告是回顾成就、总结经验的报告;是高举旗帜、科学发展的报告是解放思想、推进改革的报告;是制定蓝图、引领未来的报告,此次报告充实而不夸夸其谈,多谈了问题,少念了成绩,多关注了人民的呼声,少说了政绩工程,一切都很真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认真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主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中,都要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切实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体来讲,当前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定维护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阶段,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驾驭全局、敢于担当的雄才伟略。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经过历史证明、实践检验的,是实至名归、水到渠成的,更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必须坚定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听党的话、跟党走。

二是自觉加强学习。十九大报告已经绘就了中国到本世纪中叶发展的宏伟蓝图,明晰了各行各业、各领域、各条战线的未来任务和发展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当务之急就是要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的学习十九大报告,特别是关于深化法治建设、推动生态资源保护方面的重要论述,真正搞清楚、弄明白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十九大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看齐,自觉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积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第九部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着力强调了“推动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四个方面的内容。“保护优先”“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直指森林公安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赋予森林公安更为神圣的使命,更加艰巨的任务,“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作为一名森林警察,就必须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方针,,必须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有为促有位的思想,坚持依法保护森林生态资源、维护生态安全、守护林区稳定主业不动摇,真正成为捍卫生态安全的主力军。 

四是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列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把建设生态文明作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把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作为基本国策,明确要求“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我们要把做好森林公安工作作为建设美丽中国的实际行动,尽最大努力减少森林火灾造成的损失,预防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好森林生态系统安全。同时要紧跟新形势,抓住新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打响打好深化森林公安改革的攻坚战,开创新时代新形势下森林公安工作新局面,实现森林公安工作新发展。要加强打击严重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切实把林地守住,把资源看住,把动植物保护住。要加强规范执法,提升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