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不要等领导来安排你的工作》心得体会

读《不要等领导来安排你的工作》心得体会

摘要:充沛的精力是干好工作的必要条件,也是热爱本职工作的外在表现。民政工作应有饱满热情工作态度服务人,以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带动人和健康阳光的体魄感染人。

最近我读了《不要等领导来安排你的工作》一文,作为社区的一名民政干事,我进行了思索:怎样才能做好民政工作?怎样才能为民服务?我认为作为社区基层工作者应该具有以下的素质。

一、要有充沛的精力。充沛的精力是干好工作的必要条件,也是热爱本职工作的外在表现。民政工作应有饱满热情工作态度服务人,以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带动人和健康阳光的体魄感染人。

二、是要有丰富的知识。民政工作也可称为民生工作,我们需要熟悉业务知识,懂法规,熟记各项惠民政策。熟记了业务知识才能在工作中不出错,才能更好的服务居民。

三、是要有坚定的信念。人有了信念才会有方向。我们要坚定的政治信仰,树立正确的“五观”。就有了正确的工作学习和做人的航标,深刻的理解并坚定执行各项法律法规所规所制并以此为工作理念,指导工作实践,树立工作原则和立场。

四、要增强廉政意识,当好管理员。基层民政部门掌管着救灾救济款、低保金、抚恤金、养老补助金、等款物。这些钱款,体现着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爱之情,是纳税人缴的税款,是捐赠人捐的善款,是老百姓特别是困难群众的救急救难救命款;这些权,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履行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这就迫使我们必须增强廉政意识,当好管理员,管好钱,干干净净做好事,堂堂正正做好人,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通过学习,结合我自身的生活和工作,我觉得必须从调整工作心态和增强业务能力两方面不断加强学习。我时刻以参保群众利益为先,以自己从事的民政工作为光荣,认真对待工作,不厌其烦的解答每个前来咨询群众的疑问、尽所能协调并解决存在的问题,使群众的利益得到充分的保障,把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同时对业务的不断熟练更是我自身要不断提高的必要,也是服务人民的基本技能,只有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才能以优质的服务、优质的质量、优质的效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