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以十九大精神为灯塔 矢志初心做好当下

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以十九大精神为灯塔 矢志初心做好当下

摘要:践行十九大精神需要务实笃行的工作作风,凡事必做于细成于实,纸上可以谈兵、谈谋,但不能仅仅停留于想象,要有所创新,有所突破,十九大报告中40个新提法、新举措让人眼前一亮,办法“杠杠滴”。

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十九大报告句句干货,习近平总书记坚强有力的声音,还在我们耳边回响,掷地有声的话语,代表着中国底气、中国自信和中国风格。

大海上航行的船只,看到灯塔的光芒,就能找到靠岸的坐标,十九大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未来航向的灯塔,共产党员、各级党组织要以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2017年10月18日,人民大会堂里,习近平总书记用平实易懂的语言,让全国人民都获悉了十九大带来的信号,于我而言,这个信号,便是同万千党员一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梦想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不断锤炼党性。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党员的身份是一种特别的标签,它既不是一种炫耀的资本,也不是高人一等的筹码,反之,党员的身份意味着要不断鞭策自己,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十九大精神深刻内涵,绝非一遍两遍就能领会,需要反复读、反复学、反复想、反复用。并且在实践中加以运用,在实践中磨砺、养成坚定的信念,关键时候经得起考验,才能呼应十九大精神的历史召唤、历史需要。

不断标测差距。高山景行,善贷且成,唯有不断的向书本学习、向标杆学习、向榜样学习,才能知耻而后勇,知难而后进。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便是不断寻找差距、从善如流的过程,献礼十九大的《辉煌中国》《大国外交》《还看今朝》等电视专题片,是蕴含人民群众集体智慧的教科书,值得我们深入探讨,激励我们攀登高峰,师他人他地之长技,长我家我地之本事。报告提出,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这就是一个标尺,“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也是标尺,十九大新党章更是标尺,心有“标尺”行不乱,也是对党员律己修身最为明确的要求。

不断进取突破。践行十九大精神需要务实笃行的工作作风,凡事必做于细成于实,纸上可以谈兵、谈谋,但不能仅仅停留于想象,要有所创新,有所突破,十九大报告中40个新提法、新举措让人眼前一亮,办法“杠杠滴”。例如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深度融合;再如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社会心态,扶智扶志;又如,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将提前15年完成……蓝图清晰明朗、目标切实可行。前一段同事们还在探讨,我省还没有全面脱贫,如何能够借助基层力量让更多的人助力扶贫、参与生态建设?什么样的社区服务项目能更接地气、普惠于民?甚至让更多的人理解十九大精神、贯彻十九大精神,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最后,我们与相关媒体、辖区共建单位等达成共识,罗列了包括十九大草根宣讲、十九大宣传版画、专题党课、社区党校研讨会、链接扶贫平台等在内的一系列计划,并且拟定了基层党建2018年、今后三年、五年的中短期发展路线。以吃螃蟹精神开拓进取,以工匠精神探知笃行,以劳模精神创业干事,相信千里之行必能实现。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