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学习心得

十九大学习心得

摘要: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一个实事求是的重要判断,也为我们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勾画了强国复兴的总蓝图和时间表,昭示了我国发展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公务员,我仔细聆听习总书记的发言并且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的报告。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了新时代。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一个实事求是的重要判断,也为我们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勾画了强国复兴的总蓝图和时间表,昭示了我国发展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深刻领会、准确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党的十九大完成了对党章的修改,党章修改最大的亮点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创立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并确立为全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写入党章,成为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重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伟大品格,体现了新形势下对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我们党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走向强大的最有力印证,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成熟的政党。

作为一名基层公务人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牢牢把握把党建设好、把道路坚持好“两个根本”,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