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心得体会3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心得体会3篇

摘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我们在新时代下推动档案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1.

学习十九大报告,我们感受到的是一种强烈的思想震撼、巨大的精神激励、深刻的灵魂触动、充盈的情感驱动和全新的信仰升华。我深刻认识到,必须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践行“两个绝对”,以更高角度和更深层次学习、领会、践行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干部、人才、组织工作实现新进步、取得新成效、呈现新面貌。

深刻把握十九大对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改进干部考察“家访制”、优化考察标准、归纳干部考察对象不足参考等做法,确保干部政治可靠,体现专业素养。深刻把握十九大对基层组织工作的新要求,着力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协调发展,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以“三化”(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内生活规范化、党建责任明晰化)建设为着力点,努力提升组织力。深刻把握十九大对人才工作的新要求,深入推进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金港”运行模式,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建好“人才之家”,丰富人才活动,保障人才待遇,充分发挥人才对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撑作用。

2.

通过学习,深感十九大报告彰显政治大气,是立足新起点、开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是凝神聚力、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充满自信底气,充满着攻坚克难的信心,始终强调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凝聚民众地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政治锐气,明确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富有世界朝气,为世界发展布局谋篇,为人类发展增添强劲动力,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要持续强化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感情学,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努力使学习的过程成为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过程。要自觉担当责任。当好“喉舌”,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当好“基石”,发挥基础支撑作用;当好“参谋”,发挥决策咨询作用,努力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

3.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我们在新时代下推动档案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进一步强化“为国守史”,积极发挥档案工作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积极作用。大力加强档案资源体系建设,确保档案资源齐全完整;加强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确保档案实体及信息的绝对安全;加大档案保护与开发力度,加快档案信息化共享平台构建,加强档案依法行政与法治宣传等工作,把中华民族历史传承的珍贵档案发掘好、整理好、收藏好、保护好、利用好、宣传好。

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积极发挥档案工作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加大民生档案收集整理与开放利用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档案公共服务标准化和均等化进程,加强面向社会公众的档案文化服务平台建设,使档案工作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更多地运用大众传播新形式把档案转化为文化产品,努力打造文化精品,为文化工作提供档案,为文化建设建立档案,切实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美好文化需要服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