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心得体会

十九大心得体会

摘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在基层面的群众不能仅靠开会议、读文件,将十九大精神高高挂起,要立足当地实情,深入挖掘特色传统,将乡土气息融入十九大精神,注入生机和活力,接上“地气”,消除距离感,让群众切实能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触摸感受到党的温暖。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中共中央提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新征程中的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坚持以“深透之力”向广大群众报喜新时代“好声音”。

所谓“打铁必须自身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己学懂是前提。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指导,边学、边思、边想,结合国情实际、遵循发展逻辑,联系亲身经历、结合切身感受,全局地、系统地学习理解报告各章节、各字句,做到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把握精髓要义,内化于心,达到对十九大精神掌握炉火纯青的境界。

有温度的宣讲需要接地气的内容。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在基层面的群众不能仅靠开会议、读文件,将十九大精神高高挂起,要立足当地实情,深入挖掘特色传统,将乡土气息融入十九大精神,注入生机和活力,接上“地气”,消除距离感,让群众切实能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触摸感受到党的温暖。

学习十九大精神不能让一个群众掉队。要创新鲜活载体,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文娱演艺等互动性强、参与度高的灵活方式,结合群众最关心的土地、环境、扶贫等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宣讲,让大家听得懂、感兴趣、能领会。要宣讲到“神经末梢”,以坚毅的恒心、耐心,将十九大精神送到最基层的竹林院坝、田间地头、背街里巷、边疆末陲,不让一名群众学习掉队,让新时代“暖风”吹开每一名群众的心灵之花。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精神,不能空喊口号,不能流于形式。基层党员干部是十九大精神落实的具体贯彻者、实施者,要不忘初心、锤炼过硬本领,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运用政治思维,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指导,立足本职,谋划工作、落实工作、推动工作,在基层沃土上深耕厚植,真正让群众的“幸福树”枝繁叶茂。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