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心得体会

十九大心得体会

摘要:抛却传统的文化娱乐活动,更多的是网络产品。另外要考虑到不同年龄段的人群的需求,比如说老年人更偏爱传统娱乐活动,送戏下乡的时候现场围坐观看的基本上是老年朋友,而电影院里年轻人则居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要以促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为着力点,提高文化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协调发展。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而怎样才能让农村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呢?除了增加农民收入,美化村居环境外,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更为重要。让老百姓不仅衣食无忧,又有精神食粮。这就需要对老百姓的文化需求进行一个了解,切实调查老百姓的实际需求。

如今网络发达,农村里普遍安装电脑。抛却传统的文化娱乐活动,更多的是网络产品。另外要考虑到不同年龄段的人群的需求,比如说老年人更偏爱传统娱乐活动,送戏下乡的时候现场围坐观看的基本上是老年朋友,而电影院里年轻人则居多。

如何丰富老百姓的文化娱乐活动,我觉得可以从以下几点展开:1、加强对农村文化人才建设的组织领导,成立文化工作领导小组。2、健全文化组织机构,尽快建立文化站,配足专业人员,落实编制,形成农村文化有专人管,专人抓的工作格局。3、加强农村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充分合理利用农家书屋。4、加强农村文化队伍建设,加强农村艺术师资力量,建议在分配艺术院校毕业生时,优先满足农村对艺术人才的需求。5、推动创新,提升品质,打造品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