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淑之气从风翔(3)

清淑之气从风翔(3)

——写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深圳五周年之际

摘要:5年来,春风化雨,深圳特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领航的方向前进,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让深圳沐浴新政新风。

酝成爽气

“习近平总书记来村里的时候,我负责全程解说。”时任深圳渔民村渔丰实业股份公司总经理的黄兴炎回忆,那天他开车去公司的路上,交通情况和平时一样。

“也不见有警车开道,当时我还嘀咕,习近平总书记是不是不来了?”黄兴炎笑着说,“当时话刚说完,习近平总书记就来了。”

不仅是这次的经历让黄兴炎印象深刻,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送来的扑面清风,更是让他感觉“太不一样了”。

以前逢年过节,黄兴炎都会拜访相关部门,请客吃饭,以表谢意、谋日后关照。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他再也约不到这样的饭局了。“有个认识多年的科长,我以‘朋友聚会’的名义相约,他只回复9个字:‘真朋友,交心就可以了’。”黄兴炎说,十八大后,党员干部主动到基层问诊把脉,指导发展,再也不用花心思请客送礼了。

不必张罗请吃送礼,干部服务反而更主动细致,这让企业和群众感到很温暖。“这几年,我们不用到处去送粽子、月饼和购物卡,也不再像以往那样觉得心里不踏实。”深圳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清州深有感触,我们只要专心把业务做大做强、把客户服务好,政府就会把我们服务好。(本报记者 姚文胜 陈义波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任琦 彭琰 王新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