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甘守本职就要把本职工作当成事业来干,当好服从组织、服从管理、严守制度、严格自律的标兵,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水平,努力提高行政效率,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尽量做到零遗漏、零差错、零投诉,在本行业、本领域努力创先争优,让组织满意、让群众满意。

2017年10月18日,十九大胜利召开,这是一场举国欢腾、全民期待的盛会,习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过去的五年砥砺奋进取得的种种成就,改革的红利惠及中国,乃至全世界,特别是对弱势群体,困难群众而言,感触颇深;提及,新的五年,展望新征程,以梦为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共产党人凝心聚力共绘新蓝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改革红利全民共享。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领导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破釜沉舟,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韧劲和决心下大力气改革,使出狠劲反腐。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重大变革,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观世界,中国的发展越来越惠及世界各国人民,为世界和地区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越来越大。“中国奇迹”震惊世界,彰显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在基层,我们更能深切的感受这些,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人多了,纪律作风大检查成为时刻悬在党员干部头顶的达摩利剑,政策制度执行的更加有力有效,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可呼声和叫好声越来越多,干群关系得到极大改善。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砥砺奋进的五年取得的成就被老百姓认可,是最大的成绩。  精心谋划新五年,开拓创新谱写华章。习总书记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经济社会大发展,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新形势要有新风貌,要坚定方向、找准定位、画好路线图。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动摇,用科学正确的理论引领我们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要坚决拥戴核心,紧跟核心,向核心看齐,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一名合格、为人民办实事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我们就应该做到以下几方面:  

首先,我们要忠于职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甘守本职就要把本职工作当成事业来干,当好服从组织、服从管理、严守制度、严格自律的标兵,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水平,努力提高行政效率,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尽量做到零遗漏、零差错、零投诉,在本行业、本领域努力创先争优,让组织满意、让群众满意。  

其次,我们要苦钻业务,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一时一刻不放松学习,要介懒惰,介虚荣,做到积极主动、脚踏实地、认真干实事,做到学有所长。  

最后,我们要做到淡泊名利,甘守平凡。如果我们当不成金子,那么我们要甘当一粒平凡的沙子,为高楼大厦的屹立不倒做最结实的凝聚。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