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有感

学习十九大精神有感

摘要:世界形势瞬息万变,未来充斥着各种风险和挑战,中国人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依旧布满荆棘。十九大作为一场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盛会,必将开启一个新的历史纪元。

“发展的脚步没有停止,对理论的探索就不会停止。”时代在变,形势在变,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修改,及时总结习总书记执政这五年的经验与成绩,将其上升到理论高度,写入党章指导全局,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把党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体现了我们党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高屋建瓴,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事业有序发展。 “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事业需要大担当。”习总书记执政的这5年,顺应历史大势,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到开启人民民主新境界,从加大党的自我革新,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从延续中华文脉到倡导守护绿水青山,从开启改革强军之路,到走向世界、引领大国外交,十八大以来,中国的经济结构更加合理,创造了更多就业,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更加有机统一,人民群众参与民主政治的热情高涨,更多文艺精品层出不穷,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感染凝聚着亿万人,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更多公平正义,绿色理念正转化为绿色机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带领着13亿人全面发展、走向共同富裕。

世界形势瞬息万变,未来充斥着各种风险和挑战,中国人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依旧布满荆棘。十九大作为一场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盛会,必将开启一个新的历史纪元。把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就是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大要务,继续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从容应对国际风云变幻,坚持奋发有为,不畏惊涛骇浪,引领世界潮流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