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总书记具有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战略家的雄才大略和远见卓识,不愧为英明领袖、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不愧为党的一代核心。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作出了两个重大判断。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二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两个重大判断不仅完全符合中国国情和具体实际,更为我党我国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目标指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中国建设成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个中华民族复兴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目标明确,时间具体,既让人振奋又让人感到时不我待。”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社会基本矛盾的分析,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境界,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

十九大报告把中国梦作为一种凝聚符号,聚民心、强民意,激发我们为实现中国梦的理想而努力。作为基层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勇于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务实创新,应该以历史的担当和强烈的时代使命感,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修正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部署,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水平,必将更好发挥规范、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