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十九大召开之后,为了一个共同目标,我们每一位党员要反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来武装头脑,遵守公司纪律、制度,带领和团结员工在本岗位上努力工作,勤劳致富,为中国梦添砖加瓦。

十九大报告3万2千多字,13部分,紧紧围绕一个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蓝图是,到二〇二〇年,全面建成小康,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到二〇五〇年,建成现代化强国。时间点很清晰,目标振奋人心,但要实现这个建党100年新中国成立100年这个双百年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实干才行,这么艰巨的任务,那我们党依靠什么?

大会后我在人民网上看到有一名编者报道,“人民”这两个字在报告中出现203次!出现的频次排在第三,仅次于党、发展这2个字、词。这让我脑子一下子回想起过去,过去我党是依靠人民经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才建立新中国,是依靠人民打赢朝鲜战争、越南自卫反击战、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等才打消外国入侵和想把新中国打垮的念头,赢得了建设新中国需要的几十年和平环境,搞改革开发近40年来在公路铁路建设、油田开采、城市基础建设、工业化制造业工厂等一线工地的建设者是千千万万劳动人民,很多是农民工,是他们建起一座座美丽的城市、一条条宽阔的高速路、密密麻麻的高铁网。面对不怕牺牲、勤劳可爱的人民,我党以前毫不犹豫选择和人民在一起,并肩战斗、奋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今后要实现双百年伟大目标,我们党别无选择,必须依旧依靠人民。为此,报告的最后习总书记发出号召:同志们!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依靠人民,要赢得人民的拥护。如何赢得人民的拥护?放眼看世界,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口号是美国优先,且是对中低产阶级喊的,结果他赢得了选票,12月2日他兑现竞选时最重要的其中一项承诺,提案通过税改,目的是吸引投资资金回到美国,为美国人民创造就业岗位,增加收入,赢得美国底层人民一片掌声。12月6日,普京出席俄西部城市下诺夫哥罗德高尔基汽车厂建厂85周年庆典时,正式宣布将参与竞选2018年总统大选。他没有选择在大型记者招待会上,或者在其它庄重盛大的场合,而是选在一个工厂宣布,意在向世界和俄罗斯最广大的人民释放这样的信号:他执政的根基和依赖的力量是工人和普通群众,而非社会精英或官僚阶层。在此之前他还说过:“参选动机只能是改善人民生活、让国家变得更加强大、安定、更富朝力。而完成这些目标必须具备一个先决条件,那就是要得到民众的信任与支持。”他没有忘记苏联解体的历史,经过十几年的执政,他相信人民的力量!他需要人民的拥护!他也得到了人民的普遍拥护。再看看我国历史,《康熙王朝》中康熙皇帝在一次早朝上怒斥群臣有那么一段:大清的心头之患不在外边,而是在朝廷,就是在这乾清宫!就在朕的骨肉皇子和大臣们当中,咱们这儿烂一点,大清国就烂一片,你们要是全烂了,大清各地的人民就会揭竿而起,让咱们死无葬身之地呀!以上3件事情,不管是现如今还是历史都在提醒我们,人民才是世界的主人,任何执政党要稳固执政基础,要基业长青,必须得到人民的拥护。

为了赢得人民的拥护,我党再次提出坚持走群众路线,为民办事。是的,新中国经过几十年的改革,走过弯路,暴露出许多问题,出现了腐败、特权、干群关系退步等等问题。亡羊补牢,为时未晚。为此我党吸取苏联解体的教训,及时果断做了一系列自我革命,迅速果断下定决心重新提出来要走群众路线,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企业,从党组到党支部,严抓开展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要求全体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面对腐败,党中央在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制定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反特权,在党内进行广泛宣传教育,紧接着中纪委开展史上最严厉的监督,通过巡视、暗访、开通群众举报通道等,对还不收手的党员干部,不管职位高低,老虎苍蝇一起拍,动真格,不是一阵风,而是长期抓。经过几年的努力工作,党风政风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我党再次赢得了人民很高的称赞和拥护。

得民心者得天下,我们每一个党员要永远记住毛主席说的五个字:为人民服务。党员必须和基层员工在一边工作、生活,不能脱离人民,而且要起带头模范作用。十九大召开之后,为了一个共同目标,我们每一位党员要反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来武装头脑,遵守公司纪律、制度,带领和团结员工在本岗位上努力工作,勤劳致富,为中国梦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