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心得体会

十九大心得体会

摘要:十九大报告就像一节大课堂,强调了学校的发展需要既能“教”又能“育”的一流教师,要有大的格局、宽的视角、远的目标才能教育出有“德”有“才”的学生,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血液。

2017年10月18日,举世关注、万民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场2000多名代表雷鸣般的掌声预示着大中国别样明天的开始。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样的使命激励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作为一名教师,深感我们肩上扛着的“教”和“育”的份量。

作为青年教师,我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回应学生的热情和期许。关心和爱护学生,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平台。今天的小学生正是我们未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力军,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讲有温度的话、说有深度的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和真诚信仰感染和熏陶学生的心灵。

十九大精神结合我多年的教育让我明白:第一,了解学生要什么,只有了解学生所需,才能提供学生所求,所以必须要走进学生的心灵;第二,了解自己有什么,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加强学习与充电,无论是理论学习还是实践体验,都要下苦功夫;要给学生一滴水,自己必须要有长流水。第三,了解知识怎么教,一个好的思想教育工作过程就要以心换心,用最好的方式与学生进行沟通,这样才能让学生学到真知,提高综合能力。

我将通过常规课、班会课、专题教育课等课型组织学生学习,渗透十九大精神,并在实践教学中深化十九大精神,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生动案例在学生内心深处引起共鸣,让学生以后的路更宽更广。

知识能改变命运,要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孩子,或者要让每一个家庭的孩子上好学。我作为一名基层老师,更要为此做努力。相信十九大以后,我和那些小伙伴们,一定会作出努力,创造一切可能的条件,以满足孩子全面发展的需求。我认为,这就是做到习总书记讲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教育就从娃娃抓起,就从小学教育抓起。因为小学教育既是启蒙教育,也是终身教育的奠基,小学生这一阶段所获得的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将会影响他的一生,我们基层老师能够为这些孩子一生的幸福奠基,我觉得很幸运、很光荣。在教学中,我将与同事们分享、交流十九大报告中的心得体会,一起站在三尺讲台,上好每一节课,关注每一个孩子,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创举。

十九大报告就像一节大课堂,强调了学校的发展需要既能“教”又能“育”的一流教师,要有大的格局、宽的视角、远的目标才能教育出有“德”有“才”的学生,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血液。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