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感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感

摘要:我们要扮演好一个普通党员的角色,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的作用,用自己的一举一动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为打牢党的群众基础做出自己的努力。

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真理性光辉、彰显旗帜性力量、蕴含历史性飞跃、具有普遍性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思想金山、理论富矿、行动纲领。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大亮点是“新”,对改革开放提出了新要求、对全面小康目标增添了新内容、畅想了变革创新的主旋律。 “新”也是人们用得最多的一个字眼——新事物层出不穷、新政策造福百姓、创新创造的源泉涌流。变化靠改革催生,发展与创新相联。39年来的发展新成果,靠的正是不断改革创新,解决了一个个难题,突破了一个个障碍。站在新起点上,中国仍面临各种挑战,行至更加美好的未来,仍然寄望于不断地改革创新。求新求变,就是求发展。只有不断地改革创新,才能为永续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

创新可以是涉及全国13亿人的“大动作”,啃下多年难啃的“硬骨头”,让制度进一步完善;创新也可以是身边的细微努力,社区自治、垃圾分类,共同营造和谐幸福的生活。求新求变,是中国人自信自强精神的写照。革故鼎新,意味着利益格局的调整,意味着摆脱习惯做法的束缚。即便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我们党仍然矢志不渝地推进改革,群众始终期待改革、支持改革,这展示的正是中国追求更好发展、不满足、不懈怠的决心,展示的是中国人对改革的信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工作需要,更是个人追求的体现。要从我做起,牢记使命,肩负起共产党员的历史重任。我们要扮演好一个普通党员的角色,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的作用,用自己的一举一动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为打牢党的群众基础做出自己的努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