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感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感

摘要: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10月18日,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此次大会报告共计3万多字,用时3个小时,报告内容振奋人心。

此次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彰显了我们党始终不变的初心是“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彰显了我们党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凸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格局、大脉络日益清晰,各领域标志性、支柱性改革陆续推出,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也兑现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执政承诺。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留得住乡愁的人居环境,出台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系统推进生态环境整体治理,生态系统严重退化势头得到遏制,城乡环境不断改善;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以基层特别是农村为重点,深入实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让农民享受到了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使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由“政府端菜”向“百姓点菜”转变。从大力治理环境污染、建设生态文明,到构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文化惠民项目,惠及人民的全面改革向纵深推进,不仅改善了生态环境,而且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求,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回顾历史,我想在座的很多老同志有很多的感慨。1921年7月23日,一个让中国人民难忘的日子,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中共一大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在历史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刻,都能把握时代潮流,把握发展规律,带领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革命的胜利。

现在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6周年,96年的时间对于人类历史的长河来说,只不过是短暂的一瞬,可对于中华民族来说却是翻天覆地的96年。回顾历史的长河,我们这个拥有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曾几度兴衰,从“九.一八”的战火到卢沟桥事变,从南京大屠杀,到皖南千古奇冤,外强内患,村村遗骨,处处狼烟,在中华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中国共产党领导千百万中国劳苦的大众,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响彻了大江南北,震惊了整个世界,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无数的事实证明了一个铁一般的真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但能摧毁一个旧世界,而且有能力建设一个新中国。

十八大以来,我国实现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工业化,我国装备制造业实力雄厚,产值超过了全球的1/3;交通运输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高铁已达2.2万公里,超过全球的总和。还建设了为数众多的机场、港口、大型跨海桥梁。以一带一路为依托、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理念的我国对外开放战略取得了重大进展。我国科学技术在十八大以后有了快速的发展。一是我们航天事业快速发展。二是我国智能制造技术正向高端攀升,我国核电技术已经相当成熟。我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造桥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张家界430米玻璃桥、港珠澳跨海大桥令人叹为观止。   

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中西部和农村教育明显加强,就业状况持续改善。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超过经济增速,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人民健康和医疗卫生水平大幅提高,保障性住房建设稳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国家安全全面加强。城乡人民生活水平也得到显著提高。我国农村住房,过去是茅草房一片,再到小楼成片的演变。现在农村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农业生产十几年连续增收,农民外出务工可以增加收入,加之国家免除了农业税和各项引用。现在随着收入提高,农村,电视机、电冰箱、微波炉乃至空调,几乎家家都有,不足为奇,更别说电话、座机和手机了。

我们城市面貌变化更大。高楼大厦,公交地铁纵横交错。居民的居住、出行、衣着、食品条件都是今非昔比。让大多居民最实惠的是我们的退休工资年年都在上涨,我们在给居民办的事,听的最多,问的最多的就是我们今天退休工资又涨了好多,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好多。我国的脱贫工作也是举世闻名,我们的低保也是从450元上涨到500元。现在人们的追求也不断在提高,过去是在讲如何解决温饱问题,现在是如何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现在的大多数居民在衣食无忧且有积余的情况下,外出旅游就成为人们的首选。常常听见我们的居民群众说这个月又要到哪里旅游,到哪里去避暑,到哪里去露营等,这些所有的改变,是我们党没有成立这初,想都不敢想的。这些生活中的变化,都党带给我们的。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及历史使命、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是一份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的报告,是一份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拥护、为民造福、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报告。革命理想高于天就是人民利益高于天。如习近平所强调,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十九大胜利的召开,为新时代我们党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指明了新的奋斗方向,接下来,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 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关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