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辛店街道古镇宣讲团开讲

长辛店街道古镇宣讲团开讲

摘要:以古镇文化精神之旅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古镇文化宣传及传承工作,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工委成立“古镇文化宣讲团”,并制定了一系列古镇文化志愿宣传活动。

近日,长辛店街道东山坡社区举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十九大精神照耀红色热土长辛店”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宣讲活动。

为提升长辛店文化品牌知名度,营造良好的文化追述与传承氛围。以古镇文化精神之旅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古镇文化宣传及传承工作,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工委成立“古镇文化宣讲团”,并制定了一系列古镇文化志愿宣传活动。通过地区居民的亲身体验,传达对长辛店的热爱之情,提升地区居民参与感与获得感,形成人人热爱文化、人人热爱古镇、人人参与古镇发展的积极、良好现象。

“京汉铁路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它进一步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扩大了党在全国人民中的影响。”长辛店街道红色文化宣讲团宣讲员董爽从“京汉大罢工”出发,介绍了长辛店红色历史文化故事。

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工委成立“古镇文化宣讲团”,并制定了一系列古镇文化志愿宣传活动。

12月8日下午,在长辛店街道东山坡社区举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十九大精神照耀红色热土长辛店”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为首次开讲,红色文化宣讲人由长辛店辖区内不同人群组成:社区工作者、长辛店第一幼儿园教师及党员居民等等。“在我们长辛店人眼中,长辛店是一个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古镇。”宣讲人崔士荣表示,“成立古镇宣讲团自己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既要做宣传者,也要做践行者。”

据了解,“古镇文化宣讲团”下设“古镇民俗文化宣传队”、“古镇红色文化宣传队”、“古镇铁路文化宣传队”、“古镇军事文化宣传队”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队”五支宣传队。涉及到的宣讲内容包括:长辛店悠久历史文化、人文情怀及具有地区特色的建筑、树木、小巷等景观以及人文趣事;地区特有的红色文化历史以及现存的红色遗址;铁路发展与长辛店发展的关系;长辛店人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感人事迹及名人轶事等。

“古镇宣讲团”成立后,结合重点节假日、重大活动以及受众需求、场地条件等因素,分为定期与不定期宣讲两种形式进行宣讲。长辛店街道工委书记芦杰任团长,长辛店街道工委副书记谢智刚、宣统部负责人王艳良任副团长。

宣讲队伍在分别开展不同类型宣讲的同时,注重对受众人群的分类。针对不同听众特色,采用不同的宣讲内容,用独特、传承的视角以及易懂、易接受的方式宣传古镇长辛店的经典文化及长辛店人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受众对内容的知晓率,引起受众共鸣,提升受众参与感与荣誉感。

据悉,下一步,街道还将成立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社区来说,就是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抓住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关注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在社区层面上要不断有新进展,使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社区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依旧要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做好每一件为民服务的实事。”谈及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古镇文化宣讲团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