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抓住新机遇 谋求新发展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抓住新机遇 谋求新发展

摘要:要以服务改革、发展为重点,关注预算编制和执行、公务支出执行、财政支出和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效益等情况,对专项资金、固定资产等重点事项进行数据分析和疑点筛查,从机制体制层面提出防范风险的审计建议。

党的十九报告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思想深刻,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面,结合个人的理解,谈几点体会。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式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其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就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握“四个全面”,聚力改革创新,以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就是要充分认识审计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审计围绕中心、服务改革大局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更新工作观念,深刻学习领悟新形势、新政策、新知识,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

二是学懂弄通做实、知行合一。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涉及到许多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些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学习报告精神没有捷径可走,要坚持以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为主要的学习方式,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要载体,原原本本地学,逐篇逐句地读,努力做到学懂、学通、学透; 要坚持学以立德、学以得法、学之精髓、学以致用和知行合一,更好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对照“四讲四有”标准,以“四个合格”为参照系,主动对照、时时检视,真正在理想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责任担当上强起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在推进xx经济转型升级、“五个xx”建设等方面,落实在拼搏赶超的行动自觉上,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

三是砥砺奋进、谋求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报告中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这是鼓舞人心的战略部署,是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作为审计工作者,要积极践行“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思想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能,为xx抓住历史机遇、谋求新的发展做出贡献。要围绕政府重点工程,坚持“事前介入、事中跟进、事后监督”,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为重点工程推进和建设资金高效使用提供保障。要以保障民生兜底需要为出发点,对群众重点关切的民生政策推进情况进行审计,关注民生政策的可持续性、公平性和效益性,推动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要紧扣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权力运行轨迹,认真审计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履职尽责情况,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作为权力运行“紧箍咒”和反腐败利剑的作用。要以服务改革、发展为重点,关注预算编制和执行、公务支出执行、财政支出和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效益等情况,对专项资金、固定资产等重点事项进行数据分析和疑点筛查,从机制体制层面提出防范风险的审计建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