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井冈山精神有感

学习井冈山精神有感

摘要:新时代如何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成为我接下来工作和生活中一个不断实践的课题,我将以此次学习为起点,带着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我的工作中去,立足实际,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出我的力量。

12月,我有幸以一名党务工作者的身份来到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参加为期一周的学习,我的内心深受洗礼,灵魂深感震撼。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庄严宣誓--“学习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清正廉洁自律,自觉无私奉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专题教学让我们全面了解井冈山斗争的重大历史意义,更加牢记坚定信念,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场景教学让我们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让我们更加明白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现场教学中老师们情真意切声情并茂的讲解让我们感动落泪,被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所震撼;互动教学中革命先辈的后代给我们讲诉祖辈当年的故事,让我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

井冈山,一座独特而又神奇的山。从1927年10月至1930年2月,短短两年零四个月的时间,四万八千多名革命烈士长眠于此,大多数甚至连姓名都没有留下,是他们的鲜血染红了这片土地,历史不会忘记,没有井冈山这片红色的土地,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踏上井冈山这个神圣地方,内心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那些真实的历史,寻访当年革命英雄的足迹,探寻共产党人来时的道路,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新时代的今天所承担的历史使命。

井冈山,一座气候宜人,空气清新的山。曾经,听闻井冈山是一个气候温和宜人,山林覆盖率高,环境幽静,空气清新的地方,但那时并没有直观的印象,直到亲自上到井冈山,喝到第一口井冈山的泉水,呼吸到第一口井冈山的空气时我才真切的体会到空气和水都是甘甜的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在这海拔如此高的山上,有着如此充沛的水源,如此宜人的气候,我相信,这与我们井冈山人民良好的生态环保意识是分不开的,他们牢牢守住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才有了今天林木参天,绿树成行,青山翠柏依依,修竹乔松冉冉,浓绿成荫的美丽井冈。

井冈山的学习结束了,但是井冈山的精神却永远的刻在了我们的心中,新时代如何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成为我接下来工作和生活中一个不断实践的课题,我将以此次学习为起点,带着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我的工作中去,立足实际,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出我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