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心得体会

学习党章心得体会

摘要:每位党员学习党章,就是要树立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大局意识,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自觉地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

当前,根据党中央的部署,全体党员正在开展“十九大”精神。在我看来,学习党章是学习“十九大”精神最为基础的活动,每位共产党员都应当以党章为思想根基,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党章意识的同时更要付诸于行动,重在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四种意识”把学习贯彻新党章作为增强党性,提高素质的自觉行动。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集中体现着党的基本原理和政治主张,集中体现着集体意志和原则要求。作为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是最基本的要求。只有通过学习党章,全面理解了党章的地位与作用,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才会有规矩纪律,筑牢思想防线,从而约束规范党员的言行,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从严治党也才能落实到实处。

每位党员学习党章,就是要树立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大局意识,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自觉地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要树立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治看齐。广大党员学习党章后,更加自觉地尊崇党章,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踏实干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职,为推动改革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