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探索建立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辖区国有企事业单位、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党建机制,通过采取“党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共帮”“组织生活联谊”等方式,把从严治党的压力传递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并且把它写进了党章。形成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制定了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行动纲领,描绘了未来中国壮丽的发展蓝图。近段时间以来,本人反复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通过学习,我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七个新”: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新举措;作为街道的组织委员,我重点学习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就街道组织工作下步打算谈谈自己的认识。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靠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国未来的宏伟蓝图,关键是要抓落实,关键要靠党的建设来保障。为此,作为街道组织委员,必须要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大胆探索,着力以“五抓”举措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抓思想理论武装。依托党工委中心组和周一政治理论学习平台,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创新推行“3+2”学习模式,原汁原味、入心入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内涵和基本方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二是抓“两新企业”党建。探索建立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辖区国有企事业单位、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党建机制,通过采取“党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共帮”“组织生活联谊”等方式,把从严治党的压力传递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三是抓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子带头表率和老干部“传帮带”作用,为年轻干部历练搭好梯子、建好平台,促进年轻干部尽快成长;建立换届后社区“两委”后备干部库,采取开展专题培训、拓展培训等“走出去、请进来”和干部轮岗交流、跟岗学习等方式,加强社区干部培养选拨,为社区两委储备后备力量。

四是抓党建示范建设。在抓好党员发展、党员信息化、“两学一做”、党费收缴等常规工作基础上,着力以航天、坪山、成都路、航星社区党建示范建设为引领,紧扣区委城市党建工作要求,巩固提升“一社区一品牌”党建示范建设,力争打造3个市级示范点,依托遵义浙江商会党支部,探索打造昆明路商圈党建示范点,并以党建示范为引领,全面提升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五是抓好自身建设。作为基层组工干部,要主动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带头参与并督促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要主动加强党建工作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思考,积极探索创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努力做基层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加强党规党纪的学习,认真贯彻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党章》、“两准则两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严格执行选人用人纪律规定,自觉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法律的前面,时刻对法纪心存敬畏,时刻手握纪律戒尺,用浩然正气树立起组工干部的光辉形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