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引领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2)

习近平引领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2)

摘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中国经济未来发展蓝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复杂局势,科学判断,正确决策,真抓实干,引领我国经济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优化供给 中国制造迈向中高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如今,围绕着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中国正在通过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等举措,全力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发力点。

补上短板,中国制造正在不断创造着新纪录。中国已成为世界信息领域发展的重要贡献者。国产C919大型飞机首飞成功,12月17日,第二架飞机也完成首次飞行,中国高端制造的行业名单里,又加入了大飞机这张“新名片”。

为进一步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国家明确要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继续做好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