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摘要:从十九大总书记的报告中,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看到了我国未来教育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明确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旗帜目标和途径非常明确,对今后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习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

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我们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所取得的成效,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入到伟大的历史新时代,深刻感受到全国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坚定信念。

身为教师,我当然更加关注教育。从十九大总书记的报告中,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看到了我国未来教育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明确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从中,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看到了教育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

为此,如何在教育教学一线深刻领会与落实十九大精神,成了当前我们做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就要求我们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去进一步学习、领悟、践行。为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为教育的发展、国民素质的提高、人民生活富裕多发一份光多发一份热。

作为党员教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很长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载体做好宣传解读,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联系实际学习,通过学习指导工作实践;要努力把日常工作扎实推进,严格按照年初的工作部署开展工作;要努力研究学生特点、了解学生诉求,研究如何做好符合学生特点和学生诉求的工作策略、方法技巧等。我将时刻谨记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的“筋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格的整体提升。

作为一名校长,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就是要脚踏实地、实抓实干地办好学校,办出特色!因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鼓励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出名师、育英才;而当前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意见》中也“要求促进学校特色发展”。为此,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在经过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撰写与论证,我校确立了“智慧校园特色建设与应用”这一研究项目,目前我校也因此项目成为了广东省基础教育研究基地。

一个好校长就代表着一所好学校,重担在肩,不可推卸,责任在身,不可辜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