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中国经济新任务开启农村“新未来”

经济观察:中国经济新任务开启农村“新未来”

摘要:目前,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进一步提质增效、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成为中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中之重。农业农村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因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被中国确定为未来几年需着力抓好的重点任务之一。根据规划,中国乡村将展现新未来。

整齐的现代化民居和阡陌纵横的农田,构成一派静谧而多彩的田园风光。 何时达 摄 

在中共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下,其料将成为一项重点工作在年末一系列官方重磅会议上部署开启。

目前,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进一步提质增效、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成为中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中之重。农业农村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因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被中国确定为未来几年需着力抓好的重点任务之一。根据规划,中国乡村将展现新未来。

城乡差距缩小 农村更“宜居”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

中国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新时代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对农业农村发展也提出了新要求,不仅要发展种养业,还要延长产业链、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不仅要提高农民收入,还要让农民上得起学、看得起病、老有所养,同时要改善农村的生态环境,做到宜居、宜业,能够吸引人们到农村创业,吸引城里人到农村度假、养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