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摘要:当下我们必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教育,把公众的环境问题意识转化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愿和行动。

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他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总书记要求我们一要推进绿色发展,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二要着力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三要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特别是学习了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护环境的精辟论述以后,本人深受教育收益匪浅,体会多多。

我作为一名基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督查人员,既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也是推动者,当下我们必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教育,把公众的环境问题意识转化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愿和行动。当下我们必须切实做好以下几件事:

一是加大开展宣传教育的力度

我们要利用“六·五”环境日,世界地球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等纪念活动,运用各种宣传工具和宣传手段,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要通过宣传使全镇人民真正确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保护生态环境变成每个群众的自觉行动。使青山常在,河水更清,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支撑永续发展的绿色银行。

二是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正确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关键在人,关键在发展思路,关键在平衡和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引导产业布局,倒逼结构转型,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从而做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

三是认真学习、解放思想、增强共识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从人类社会发展历程来看,当前正处在向生态文明过渡的关键时期。生态文明建设是一场“绿色革命”是对传统工业文明的超越,它的核心是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生态文明新时代,就是实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和谐共生的时代,美丽中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指向,它描绘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蓝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因此我们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保护生态环境论述的精神实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共识,实现发展理念的新提升,真正做到“留得青山在才能有柴烧。”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