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转移承接设置“2+4+46”个重点平台(5)

产业转移承接设置“2+4+46”个重点平台(5)

摘要:在京津冀产业转移的过程中,三地初步明确“2+4+46”平台,包括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两个集中承载地,四大战略合作功能区及46个专业化、特色化承接平台。

新两翼

■北京城市副中心

在北京东侧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将以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整体或部分搬迁为契机,建立与城市副中心定位相适应的新兴产业体系。“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大力发展行政办公、高端商务、文化旅游、科技创新等主导产业,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运河商务区,将成为以金融创新、互联网产业、高端服务为重点的新明珠。将重点培育引进总部和金融产业,加强与西城金融街、朝阳CBD的对接合作和错位发展。

为了吸引人口转移,北京城市副中心将超前配置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全面提升社会服务供给能力和质量。同时,北京还将统筹城市副中心与河北省廊坊市北三县产业发展,加强对接协作。

■河北雄安新区

北京将支持河北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发展。这位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定位,推动符合雄安新区定位的中央在京部分行政事业单位、总部企业、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向新区疏解转移。

而在产业方面,北京会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与京津冀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紧密结合,引导以中关村为代表的首都科技创新资源要素到雄安新区落地。

“我们还将有针对性地培育和发展科技创新企业,支持中关村科技园区与雄安新区合作共建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形成联动发展的科技创新园区链。”他说。

鼓励在京金融企业在雄安新区设立分支机构,发展科技金融、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和绿色金融,同时,也支持北京市属国有企业在市政基础设施、城市运行保障等领域为雄安新区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