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摘要: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进程中,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们更要深刻认识到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使命和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敢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令我感触很深。报告讲成就,实事求是;总结经验,全面深刻;把握方向,坚定正确;展望未来,令人鼓舞。十九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体智慧结晶,是我们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是引领我国新时代发展航行方向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取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让我感受最深刻有三个方面:一是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让我们对目前所处的阶段有了更加清晰和明确的认知,为下一步制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提供了理论依据,清晰的指明了未来的前进方向;二是以新的思想体系提供强大的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性的指导作用,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三是将党性建设贯穿全文报告始终,始终将人民的利益站在最高点,通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论信仰和人生追求,体现了强烈的党性意识和政治本色。

报告最后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进程中,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们更要深刻认识到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使命和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敢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复兴之路,其景可赞其程也艰,百年梦想变成现实,中间还得有所动作,那就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坐而论道不足说,起而行之显能耐。作为一名基层“红色物业”工作人员,我们要发挥青年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中增长才干,拼搏赶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