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每一部分都立论高远、论据宏富、举措精当、愿景可期。读来使人心潮澎湃。报告从十三个方面分别总结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擘划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我对以下三个方面的印象非常深刻。

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每一部分都立论高远、论据宏富、举措精当、愿景可期。读来使人心潮澎湃。报告从十三个方面分别总结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擘划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我对以下三个方面的印象非常深刻。

直面问题,鼓足干劲。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令人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大会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们党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不仅增强了我们解决问题,战胜困难,搞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为我们总结了大量丰富的经验和方式方法,我们将紧跟党中央的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更好地履行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提升科学化水平的责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认清路线方向,筑牢思想基础。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盛况,我有一点直观的感受,就是对于党的正确路线,党能够清楚辨识,并能够坚定不移坚持走下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管党治党摆在治国理政全局至关重要的位置,这一系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清新了党风政风,提振了人心士气,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我们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走出符合南瑞实际的发展之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打破思想上、模式上的壁垒,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用新的思维、新的手段做好本职工作。

提出方式方法,带动党员群众学起来。对于党在实践过程中,总结了大量丰富的经验和方式方法,并将方法普及和推广。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学习领会好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着重理解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把握现实需要。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认识,认清新形势。二是主动学习钻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不移学好用好创新理论,坚定不移打牢思想政治基础。三是注重融会贯通。要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不断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和经验,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