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共十九大心得体会

学习中共十九大心得体会

摘要:报告是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是站在实现“强起来”目标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动员做谋划的大会,它也是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会。

10月18日,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全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作的工作报告,深受感动鼓舞。后又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对十九大的宣讲报告会,并对原文进行认真研读,进一步加深了对报告的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科学分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了事关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中国下一步发展的新目标,让我们对于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活充满了信心。作为中国共产党亲密友党的各民主党派,时代赋予了新使命新要求,宏伟目标更清晰,党派的责任也更重大。报告是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是站在实现“强起来”目标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动员做谋划的大会,它也是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会。报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国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描绘了新时代发展蓝图。通过学习,主要有以下体会:

一、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十九大报告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而这个初心和使命也是把党和人民牢牢联系在一起的必然选择。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开拓创新,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民主法治、教育文化、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强军兴军、祖国统一、对外交流、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些成就充分坚定了我们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我国是一个拥有13亿多人口的、多民族的、经济文化落后的发展中大国;我们深知在中国,没有任何一个政党组织像共产党那样集中了那么多的优秀分子,组织得那么严密和广泛,为中华民族做出过那么多的牺牲,同全国人民保持着密切联系。在这样的国家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要有一个坚强统一的领导核心,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力拼搏,才能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是一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中国民主同盟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其初心就是爱国、民主,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亲密合作。接受中共提出的政治主张、发展道路、前进方向。历史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选择,在建立社会主义经济制度、政治制度、社会制度过程中,在推进改革开放的实践中,在建立和谐政党关系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xx人在与中国共产党的同心同向同行中,执着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十九大明确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将引领中国走向新的辉煌。作为中国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中的一员,中国民主同盟多年来所走过的道路充分表明: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数十年来包括xx在内各民主党派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程中,取得的最基本、最广泛、最深刻的共识。我们要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步调一致,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思想上坚信不疑,行动上坚定不移,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广大盟员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积极发挥党派特色和优势,凝聚力量,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为努力创造事业发展新业绩作出新成绩。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助推会员企业在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绿色发展中增强经济实力,把饱满的热情与科学的态度结合起来,把创新的精神与求实的作风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推动企业发展之力,从而推进我国经济社会的更好更快发展。

二、主动适应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形势,增强履职的能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从全面分析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形势,从中体会党和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从我党我国历史性的变革,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巨大的创造力,真切认识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也已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与落后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而更加明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读懂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明确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任务,努力开启两个一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作为行政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积极履行行政干部同时也是民主党派人士的职责,在积极推进优质服务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尽心尽力,做好帮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报告突出强调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十九大明确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十九大报告立足我国发展实际,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总体要求,又明确了重要的着力点。作为民建会员,要切实担起社会责任,发扬民建光荣的历史传统,积极主动投身于精准扶贫工作中去。要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部门沟通联系,准确掌握帮扶村贫困人数和贫困程度,找准造成贫困的原因,结合xx自身的优势,尽力对贫困对象予以全方位的帮扶,使他们尽快摆脱贫困,走上富裕之路。

四、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领域参政履职

作为一名xx盟员,又担任xx雁塔工委主委,学习十九大精神,必须要与自身民主党派职责相结合,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精准论述,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自觉把党中央协商民主的理论贯穿到民主党派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全过程。xx作为密切联系中高级知识分子的参政党,要高度关注地方的各方面发展情况,将深化改革贯穿到参政议政的全过程,保证参政议政成果有力度、有深度、有效果、有影响。全工委工作的开展必须主动适应“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正确履职尽责,为建设新时代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