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摘要:从十七大关心特殊教育,十八大支持特殊教育,到十九大的办好特殊教育,这充分说明了国家对于特殊教育的重视和支持力度在不断加大。特殊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的一部分,党和国家不断在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十九大报告关于教育的表述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调要办好特殊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从十七大关心特殊教育,十八大支持特殊教育,到十九大的办好特殊教育,这充分说明了国家对于特殊教育的重视和支持力度在不断加大。特殊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的一部分,党和国家不断在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作为我们基层特教工作者来讲,是最能体会这一变化的。在这五年里,国家先后颁布了两次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制定了特殊教育的课程标准,大大促进了特殊学校的教育教学的改革。

为了提高特殊教育教师队伍的发展,加大在职教师的培训,国培、省培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位教师。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不方便来学校的孩子我们进入家庭,实施送教上门;由于孩子的残疾类别和程度差异较大,我实施个别化教育,一人一案;为了让残疾儿童融入社会,享受更多的社会资源,我们推行随班就读,建立资源教室,跟踪指导。

总之,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过程中,我越来越体会到,总书记在报告中不断提及的“人民”这一词的力量。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和国家一直在努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