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摘要:习总书记强调: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即“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提出了“列出专题,细化题目”“分专题进行学习”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认真真按照习近平同志的这个要求去下功夫。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级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历史,牢记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牢记党员的义务和职责,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党的纪律规定,始终爱党忧党兴党,永葆忠诚担当干净的本色。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该报告气势恢弘、高瞻远瞩,继往开来、博大精深,掷地有声、发人深省,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报告,既闪耀着理论光辉,又充满了实践品质,必将在新的历史阶段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领域,要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到中央国家机关各项工作中。怎样才能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强调: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即“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提出了“列出专题,细化题目”“分专题进行学习”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认真真按照习近平同志的这个要求去下功夫。

十九大报告精神用了很大篇幅对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进行阐述和部署,报告中16次提到“党的领导”、13次提到“党的建设”、7次提到“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中,首尾都是党的建设方略:第一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强调党是领导一切的,要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第十四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调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是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的,而起决定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第十三部分,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个序言、一个总体要求、八项重大任务”。由此可见,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的分量之重。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