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最”目标大讨论学习体会

“六个最”目标大讨论学习体会

摘要:新兴服务业是指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知识经济的出现、伴随着社会分工的细化和消费结构的升级而新生的行业,或用现代化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的服务方式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而产生的,向社会提供高附加值、满足社会高层次和多元化需求的服务业。

12月15日下午,九洲新世界社区联合辖区单位江苏银行兰陵支行共同开展了“学习十九大,共筑美好生活”主题活动。活动中大家围绕“新兴服务业活力最强、创新创业环境最佳、人居生活品质最优、国际化程度最高、社会文明程度最高、高端人才集聚程度最高”六个最目标进行了大讨论。

一、新兴服务业活力最强

新兴服务业是指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知识经济的出现、伴随着社会分工的细化和消费结构的升级而新生的行业,或用现代化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的服务方式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而产生的,向社会提供高附加值、满足社会高层次和多元化需求的服务业。对新兴服务业要早谋划,及早将重点工作进行规划,做到目的明确,思路清晰,带着目的走访;早准备,提前将需要走访的企业信息,相关情况了解清楚,带着问题去走访;抱着相互学习提高的心态去走访;抱着相互谅解交友的心态去走访;抱着助推企业发展的心态去走访,将服务业做到最好。

二、创新创业环境最佳

创新创业是发展市场经济的本质要求,自主创业是解决当前社会矛盾日益突出的根本出路,鼓劲支持自主创业,也是我国推出创业促就业的一个重要政策,也是按照“三个有利于”,学习实践“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广大青年只有进行自主创业才能带来社会稳定和经济繁荣,才能促进社会发展,也能真正体现个人价值。因此,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要求我们必须把发展经济,加快自主创业,充分发挥劳动者自主择业的积极性,推动更多的劳动者自谋职业,自主创业。

全民创业是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创业精神,艰苦创业、自主创业,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走自力更生、劳动致富之路,我们正面临着发展的大好机遇,机遇不可丧失,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全民创业的热潮中,用我们每一个人的智慧和双手,一定能开创出创新创业发展的崭新局面。

三、人居生活品质最优

九洲新世界社区是由原来的劳动新村全面拆迁而建成的新小区,便捷生活,随时享受,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顺应了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社区党员干部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创新社区治理,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诚心诚意办实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九洲新世界社区是263小区。社区经常组织开展一些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从而提高人居生活品质。

四、国际化程度最高

近年来,随着常州城市国际化的快速提升,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到常州来旅游、学习、生活和工作。在九洲商业广场综合体内,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外国友人们在美食街品尝地道的常州美食、在大众书局进行文化交流、在奇迹健身进行身体锻炼......。

说起在常州生活的感受,小区内来自法国的“洋女婿”是赞不绝口:常州的交通很方便,多个国际航班的开通为工作和生活提供了便利;美团、饿了么等外卖服务让外国友人真切体会到了足不出户就能在家享受美食的便利。

五、 社会文明程度最高

时代进步,离不开道德风尚的引领;社会发展,少不了文明这股“正能量”的滋养。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是擦亮“文明城市”金字招牌的重要抓手。大力加强社会建设和法治建设,提高人的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才能使“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永不褪色。

九洲新世界社区在提升文明程度,创建和谐小区的道路上,实施

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措施,文明城市测评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发动社区志愿者开展“清洁楼道,美化环境”行动,清理楼道内堆放杂物及停放的车辆,同时社区积极响应市政府实行垃圾分类的号召,斥资2万余元购买分类垃圾桶,设立两个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亭,在小区范围内形成了垃圾分类,文明生活的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上,社区订立的文明行为规范和社区自治公约,在小区内形成团结和睦、友爱互助、共同向上的人际关系,大力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崇尚科学、抵制歪理邪说、杜绝邪教,有效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六、高端人才集聚程度最高

随着现代化技术的不断发展,社区的人员结构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的居委会工作大多都是大爷大妈做的,现在的年轻人是越来越多了,他们大多都是本科毕业,熟练使用电脑、投影仪等现代化设备,并通过QQ、微信等网络通讯进行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的速度和效率,还能通过网络及时进行沟通交流,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为民服务的技能。

通过大讨论活动,对进一步做好为民服务工作进行探讨与梳理,共筑美好生活,共同实现中国梦。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