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自身学习,切实转变作风,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细化网格服务的目标内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时时刻刻站在群众的立场,踏踏实实为群众办急事、办难事、办实事,提升社区服务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不仅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下一步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指明了路径。

作为一名社区的纪检委员,我认为加强作风建设对于我们基层工作人员提高自身素质,树立良好形象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面,我谈一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一、转变观念,提高为民服务意识

要做好工作,工作态度和本领缺一不可。态度是行动的先导,有什么样的态度,就一定有什么样的行动,态度是行动的方向,有什么样的态度,便可能有什么样的结果。我们要始终与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一致,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从自身做起,自觉地加强思想改造,真正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扎实实的开展各项工作。我们的日常工作都是与人民群众相联系的,只有依靠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理解群众疾苦。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需,经常开展走访入户活动,深入群众,关心他们的方方面面,了解社区每一位居民的情况,并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二、实事求是,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

在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把精力投在抓落实上。在工作中要强化时效性,说了就干,定了就办,对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紧事快办,当天能办的事不拖到明天,该自己办的事绝不推给别人,做到对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实快、不拖拉、不误事,对居民要求解决的问题处理快、不推诿、不扯皮。

三、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

随着社会的发展,社区工作面临许多新问题、新矛盾、新内容,没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即使有再好的愿望,也只能是事倍功半。我们要紧跟新形势,转变观念,加强自身素质,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及时准确的了解党的政策和方针,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虚心地向周围经验丰富的社区工作者学习,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不断完善自身。

四、加强工作纪律,树立良好的形象

社区工作的开展,对整个社会的发展有着直接重大的影响,作为社区工作者一定要注重自身的良好形象。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工作中,我们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树立集体荣誉感意识,在爱岗位的同时做到纪律严明,作风严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居民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自身学习,切实转变作风,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细化网格服务的目标内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时时刻刻站在群众的立场,踏踏实实为群众办急事、办难事、办实事,提升社区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