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思想的力量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以思想的力量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全国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摘要:连日来,由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任团长,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管高校党委书记、部分教育系统十九大党代表、地方党委教育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及数十名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专家等组成的“百人宣讲团”奔赴全国各地宣讲,在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也由此展开了一幅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生动画卷。

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百人宣讲团”在新疆高校举行宣讲报告会。资料图片

清华大学学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主题学习活动。资料图片

“90后讲十九大”北京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现场。资料图片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师生观看“复兴号”十九大精神展板。资料图片

编者按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的地位和作用不可忽视。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全国教育系统通过“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行动”“百千万宣讲对谈”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和载体,迅速掀起广大干部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教育引导大家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各项部署任务上来。近日,光明日报调研组分赴北京、天津、山东、浙江、新疆、湖南等地,深入了解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创新性做法和经验。

初冬,新疆喀什。

天刚蒙蒙亮,喀什大学学生古丽妮莎·热合曼就悄然起身。穿过学校著名地标“两棵树”,来到科学会堂前,已经有不少学生在排队等候。再过一个小时,在这座能容纳千余人的学校最大的报告厅里,师生们将听到他们眼下最渴求的声音——由教育系统“百人宣讲团”成员、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主讲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北京专家能来到祖国西部城市、南疆重镇喀什,与喀什大学师生进行宣讲对谈,机会实在太难得了。”尽管要跺着脚驱寒,古丽妮莎·热合曼还是难掩激动之情。

没有空座,学生们便挤在报告厅过道里听;听说来了专家,要求进现场听报告的师生人数剧增,学校不得不将地点换到最大的报告厅……连日来,由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任团长,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管高校党委书记、部分教育系统十九大党代表、地方党委教育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及数十名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专家等组成的“百人宣讲团”奔赴全国各地宣讲,在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也由此展开了一幅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生动画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