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常抓不懈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常抓不懈

摘要:习近平强调,“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

12月25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前,有关方面作了准备。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同有关负责同志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进行查摆,撰写了发言材料。会上,中央政治局的同志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习近平在讲话中对中央政治局各位同志的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规定》、《实施细则》提出了要求。

习近平强调,“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

曾经有一次听某一位领导作报告,他在报告中谈到一个实例,说一次散会同志们纷纷走出会场,正走在楼梯上,不知道谁在人群中喊了一嗓子“书记来了,赶紧让开,让书记先走!”人群哗的一下让到两边,中间让出一条宽阔的路,当时书记说了什么一点都不记得,但这个事例却清清楚楚的记得。可能是因为这件小事太符合生活实际了,甚至平常的让大家都觉得这样是非常正常的,任何人经历了此类事件也不会走进大脑,哗啦一下就过去了。其实,这正说明,几千年的封建官僚主义思想已无声无息之势在人们心里潜伏着。也恰巧说明正是因为某些基层的小领导确确实实的在工作中拿出了不该有的大架子才造成此类事件见怪不怪习以为常。

对于形式主义也是在工作中盛行的一个弊病。对于上面布置的任务,还存在着不求甚解,盲目执行,简单的开开会,宣读一下文件就算是完成了,对于任务要达到的最终目标并无过多的行动。

对于以上存在的两个问题有一定的普遍性,且紧挨人民大众,这样的一言一行直接代表党在人民中的形象,更关系着我们祖国走向胜利的每一步。所以,习主席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一个字“实”。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要深入到实质,对于自己的工作要踏实贯彻到行动,对于自己要实实在在做老实人。我们党和人民需要这样实实在在实事求是务实上进的领导干部,相信在习主席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带领小我们党定会组成一支优秀的队伍带领我们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