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开好民主生活会 践行十九大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开好民主生活会 践行十九大精神

摘要:我们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民主政治发展,以开好民主生活会为目的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不断端正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态度,确保党员干部永葆先进性。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我们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民主政治发展,以开好民主生活会为目的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不断端正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态度,确保党员干部永葆先进性。

要开好民主生活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执行和落实十九大的决策和部署,只有这样才能明确民主生活会主题和方向,才能真正发挥民主生活会效用;二是要坚持红脸出汗的原则,要找准问题和关键,要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打破一团和气的原则,要针对问题敢讲敢说,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指出问题和缺点,确保风清气正的环境;三是要做好会后的督促和整改,要针对问题及时整改,加大督促和督查的力度,避免在迷途上越走越远,要切实打造一支优质高效的干部队伍。

开好民主生活会是确保我们永葆廉洁高效,不断推进我们科学化、民主化进行决策,为社会主义不断前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