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摘要: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对于从小生长在农村,工作后回归农村的我来说,内心感到无比的欣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十九大报告对青年一代给予了殷切的希望,作为一名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年轻干事,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助力脱贫攻坚,为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

农村稳则天下安,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盛。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对于从小生长在农村,工作后回归农村的我来说,内心感到无比的欣慰。犹记得昔日里家乡绿油油的麦苗、金灿灿的麦浪、黄橙橙的玉米棒、红彤彤的柿子树……一幕幕秀美的乡村风景画构成了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永恒记忆。我爱农村,爱这生我养我的黄土地,但与此同时,我也看到乡亲们农作的辛苦,收入的微薄,生活的不易。每每在假日的当口,踏上家乡的土地,看到村子里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一双双孤独的眼睛,看到田地里七零八落长满杂草的田地,内心不由得就会萌生一种悲凉之情。十九大报告的出台犹如一道曙光给工作生活在基层的广大人民带来了希望,给贫穷落后的农村带来了发展机遇。

工作在基层一线,我要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主动认识农村、了解农村、熟悉农村,发现农村发展过程中的瓶颈,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精准识别本地最具地缘、资源优势的产业,结合农村“三变”改革,探索振兴农村的新路子,将自己的一腔热血挥洒在这片广袤的黄土地上,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