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摘要: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真务实、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

1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等重大问题,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更高层面、更深层次、更宽视野的辅导和解读,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和贯彻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定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指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中华民族历史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始终坚持这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对世界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时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勇于把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了97年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的自觉性。要深刻认识自我革命对于我们党长期执政、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重大意义,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让自身始终过硬;要深刻认识自我革命对于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深刻认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为各级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个首要战役,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防范和化解经济发展方面的风险;要从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的高度,坚决防范和制止境外宗教渗透,坚决遏制宗教极端化倾向;要积极探索和创新新形势下化解群体性事件的新机制新手段,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按照“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坚持问题导向”的要求,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学习、思考和把握。要发扬学到底、悟到底的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立意高远、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政治品格,体现了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政治担当,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是各级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引领,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指导。

会议要求,要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地位、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按照“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从中找到方向、找到方法。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弘扬勤政务实的作风,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贯彻整风精神,用好用活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认真查摆、深入剖析,高标准高质量开好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主流意识形态不断巩固扩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真务实、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记者 马晓芳)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