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投身新时代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投身新时代

摘要:时间是一位无声的见证者,记录着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新中国成立近70年的持续探索,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97年的长途跋涉,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由衰到盛17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华文明5000多年的历史传承......

1月5日,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指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时间是一位无声的见证者,记录着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新中国成立近70年的持续探索,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97年的长途跋涉,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由衰到盛17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华文明5000多年的历史传承......回望走过的路,我们看到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取得的宝贵成果和历经艰难迎来的成就与辉煌,逐步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开拓创新。然而如习总书记所言,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时代是一位出卷人,着眼当下,新挑战新问题无时无刻不在涌现。“新时代”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就是告诫全党争分夺秒、奋发向上,“行百里者半九十”,要谦虚谨慎,保持斗志,绝不懈怠。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要心怀紧迫感,重效率,提高工作效能,才能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明确的目标,才能如期向人民上交答卷。时代飞速发展,效率影响成败,不讲效率、不加期限的目标和承诺就会成为“空谈”。党的十九大报告清晰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民富”“国强”之梦,就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竞进有为、加紧作为,避免无所事事不作为、“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散漫和明日复明日的拖沓作风。

要充分利用时间,做到“勤学、善思、笃行”,更好地履行共产党员宗旨使命,担负起引领发展的先锋职责。勤学是思想与实践的基础,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习永远在路上。每一名党员不论职务高低、工作差别,都应该彻底放下身段,老老实实加强学习;善思就是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学而不思则罔,我们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形成正确的认识、精神品质和政治素养;思而不行则伪,要坚定践行合格党员的标准,有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精神和锲而不舍的韧劲。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挺进新时代新征程,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树立“天降大任”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把工作中的各项任务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