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讲话精神心得体会:答好新时代的“问答题”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讲话精神心得体会:答好新时代的“问答题”

摘要:新时代是一个崭新的时代,也是一个昂扬的时代,更是一个有为的时代。我们共产党人应庆幸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应理解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应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放下架子、迈开步子、扑下身子,在新时代的历史答卷上记录下属于自己的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再一次以人民的视角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所在,也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指明了方向。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作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答好新时代的“问答题”。新时代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也是继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调研时曾说,“我是人民的勤务员”,充分反映了新时代中央领导集体的为民情怀,也充分回答了新时代最重要的问答题,那就是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时刻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把提升同人民群众打交道的能力摆在重要位置,既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也要卷起裤脚深入群众。要坚决打通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最后一公里”,突破“中梗阻”“肠梗阻”,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滥作为,不折腾、不反复、不懈怠,让人民群众共享新时代的红利,拥有更多获得感。

新时代是一个崭新的时代,也是一个昂扬的时代,更是一个有为的时代。我们共产党人应庆幸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应理解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应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放下架子、迈开步子、扑下身子,在新时代的历史答卷上记录下属于自己的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