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主席新年贺词心得体会:不忘初心 永远奋斗

学习习主席新年贺词心得体会:不忘初心 永远奋斗

摘要: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每一个党员要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主席讲话精神,重视学习,把所学应用到实践中去,促进自己的行动,在行动上体现出一个党员的先进性和榜样意识。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18年新年贺词。习主席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每一个党员要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主席讲话精神,重视学习,把所学应用到实践中去,促进自己的行动,在行动上体现出一个党员的先进性和榜样意识。

一是不忘初心,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一些党员淡化了对党章的学习,不知道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信仰动摇,党性缺失,从而出现违纪违规、贪污腐败的现象。党员要不忘入党初心,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要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信仰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党员要对照自身行为是否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在学习中,看到自身思想落伍,加强学习,保持党员思想有觉悟,对新党章学习要入脑入心,对党发自心底的爱戴,在行动上才能处处发扬党员先锋作用。

二是向先进党员看齐,学习榜样,争做先锋。见贤思齐,党员应向身边优秀党员,先进党员看齐,学习他们不忘党员身份,在行动上严以律己,奉献自己,无私助人,学习他们在工作中勇当排头兵,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学习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作为一个党员,要区别与普通群众,要保持思想先进性,行为先进性。

三是对照自己的工作职责,做到尽心尽责。每个党员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中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地做出成绩,在工作中,起到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承担,多分担工作。讲党性,讲奉献,党员就应该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应该比普通群众更积极,更努力,更赋有热情地去干出一番事业。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