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摘要:上海当前各项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结合实际开创性地工作,努力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上海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是一篇面向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具有强烈使命感的报告。通过对此次报告的认真学习和体会,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建设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全方位、深层次、开创性伟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理论上与时俱进、指导实践。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实现新目标、迈向新征程的基本方略,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实践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上海当前各项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结合实际开创性地工作,努力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上海的更大贡献。

二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战略家的高超智慧,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发生历史性变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新的征程中,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的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焕发出强大生机。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龙江篇章。

三是报告高瞻远瞩,为我们的幸福生活指出方向。感受最深刻的有报告以重大判断给出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使我们对所处的发展阶段、肩负的使命任务有了更为清晰和自觉的认知,对于全党、全国人民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是巨大的鼓舞和鼓励。报告以新的思想体系提供强大武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报告的灵魂,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根本性、长远性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