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实现全域无煤化

海淀实现全域无煤化

摘要:完成21个街镇2.6万余户“无煤化”改造;通过改造、搬迁等方式,实现402家企业单位燃煤设施改造……2017年,海淀区实现了辖区基本“无煤化”的工作目标,全年PM2.5平均浓度56微克每立方米,空气质量居城六区之首。

完成21个街镇2.6万余户“无煤化”改造;通过改造、搬迁等方式,实现402家企业单位燃煤设施改造……2017年,海淀区实现了辖区基本“无煤化”的工作目标,全年PM2.5平均浓度56微克每立方米,空气质量居城六区之首。这是记者从海淀区“两会”上了解到的。 

温泉镇白家疃村是海淀区2017年进行“无煤化”改造的21个村之一,采用空气源热泵分户供暖,涉及住户1220户。在改造技术方面,该村采用了超低温空气源热泵恒温系统,解决了普通空气源热泵在低温运行效果不佳、超低温环境下无法运行的难题。今冬采暖季期间,白家疃村彻底告别了烧煤取暖的历史,各家各户更干净了,享受国家低谷电价补贴政策,花费上也没有增加额外负担。

海淀区2016年就启动了“无煤化”改造工作,当年实现了四环路内“无煤化”工作目标,完成了北部农村地区26个村“煤改清洁能源”工作任务。2017年,海淀区继续全面推进“无煤化”工作,采取清洁能源改造一批、关停取缔一批、炊事气化削减一批、城市化上楼减少一批和拆除违建消除一批的工作方式,通过煤改电、煤改气、连接周边热源等技术路径,完成了26000余户住户和700余家单位“无煤化”改造,实现了辖区基本“无煤化”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