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摘要: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拥抱新时代、续写新篇章、开创新未来,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期望和激励。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继续为我们党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军队之大幸、人民之大幸。党的十九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既对贵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又对贵州发展寄予深切厚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科学指南,是我们做好贵州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我们夺取新胜利、实现新跨越的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拥抱新时代、续写新篇章、开创新未来,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期望和激励。

学习十九大报告,我对报告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很兴奋,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知道,西方资本主义国家要通过几百年的发展才能实现现代化,我国通过100年发展就让这么大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实现实现现代化,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对习近平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和发表重要讲话我很受鼓舞,特别是他讲到贵州这几年发展就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这是对贵州的最大褒奖,是对贵州人的最大肯定。

我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参加贵州代表团讲话,我对自己有几点要求:

一 、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按照党章规定,党员有党员的义务、责任,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时,做合格党员有合格党员的标准,我认为根本的一条就是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党员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在生活工作各方面表现出党员所具备的样子。就像前市委副书记牟明灯所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是指路明灯,理想信念是我们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心中装着革命理想,通过我们一个个党员努力的涓涓细流才能汇聚成气势磅礴的汪洋大海。想想优秀党员的典型,焦裕禄,杨善洲,以及遵义播州的黄大发,及我们系统的劳动模范,这些就是好样的,我就要像他们学习,做出一个党员的样子。

二、党员要有党员的担当。一般干部向党组织靠拢,被组织发展为党员,这是一种光荣,说明你平时的工作生活得到组织的认可,具备了党员的条件。同时也意味着你的担子加重,并带有特殊使命。你踏上了党的大航船,你就有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责任,就有人民群众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责任,就有按照党的宏伟蓝图埋头苦干、创先争优的责任等等。重担在身不可怕,有重担给你应感谢党给你平台,给你锻炼机会。社会上有一句话: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努力找工作。告诫企业员工为了自己的衣食饭碗,只有努力工作才不被企业淘汰。而我们今天所从事的是“崇高的事业”,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党的十九大为我们规划了新时代奋斗目标的不同阶段,到建国100周年时,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西方资本主义国家要几百年才能实现现代化,每每想到再经过33年的努力,我们党领导的国家就能实现现代化,我就心潮澎湃!再过33年,我们也就80岁左右,通过我们及年青一代的努力,应该能看到实现现代化的目标变为现实。

当然,实现现代化目标不是坐等实现,我们要结合我们省的省情、市情以及交通、海事的具体情况。担子肯定要加重,要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汇聚大家的力量团结奋进,苦干实干,拼博创新,后发赶超。因为我们省欠发达、欠开发,要保持高的发展速度,才能减少与发达省份间的差距。

作为水上安全监管这块,通过我们的努力和付出,减少事故发生,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这就是最大的民生。因此我要做到心中有党奔蓝图,心中有民抓服务,心中有责抓落实,心中有戒保清廉。做出一名党员就有的样子和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组织好周围力量向十九大为我们描绘的宏伟蓝图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