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摘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如何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党员老师,我的初心是什么,我的使命是什么?我能做些什么?

2017年10月18日,承载着千万党员的重托和亿万人民的热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将由此翻开新的一页。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如何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党员老师,我的初心是什么,我的使命是什么?我能做些什么?

教育一直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让所有的孩子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培养他们的人格、品质,让他们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养成他们自主学习的习惯和能力……,我们的教育在一个人的一生中占据了多么重要的作用。把学校教育踏踏实实做好了,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我们自己满意,这不就是我们每个老师当初立志做一名教师的初心?

但是,我们是不是真的还在为着自己的初心努力呢?家庭的压力,让我们不得不把大把的业余精力放在自己的家庭琐事上,分散了精力。学校里也有很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又分散了在学校期间的精力,真正用来思考如何上好课,如何教好学生的时间,一天之中,能有多少。我们当初做老师的初心,现在还剩下多少?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寄语青年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国家的发展,离不开青年人的奋发自强。同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自己的青壮年时代,充实自己的知识宝库加强专业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形成独特优势,同时,开阔自己眼界,锻造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本领宝剑,才能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利刃出鞘、绝无虚发。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青年教师如果现在不努力,还要什么时候努力。虽然身上压力很大,琐事一大堆,但谁不是披荆斩棘,一路走来的。与其自怨自艾,满身抱怨,不如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做点实事。一天做不完,就做两天,做一个月,在平时的工作积累下,总有一天能厚积薄发,活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学习习主席十九大的工作报告,让我们能正视自己,反思自己,为自己未来的道路,指明方向。我们要把担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命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