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摘要: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如何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这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在工作实践中展现个人价值、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创先争优的表率,带领群众发家致富,需要我认真思考、认真对待这一问题。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彰显了我们党始终不变的初心是“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彰显了我们党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凸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过去的五年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格局、大脉络日益清晰,各领域标志性、支柱性改革陆续推出,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也兑现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执政承诺。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留得住乡愁的人居环境,出台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系统推进生态环境整体治理,生态系统严重退化势头得到遏制,城乡环境不断改善;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以基层特别是农村为重点,深入实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让农民享受到了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使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由“政府端菜”向“百姓点菜”转变……从大力治理环境污染、建设生态文明,到构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文化惠民项目,惠及人民的全面改革向纵深推进,不仅改善了生态环境,而且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求,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如何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这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在工作实践中展现个人价值、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创先争优的表率,带领群众发家致富,需要我认真思考、认真对待这一问题。   

我觉得有一颗红心,是大学生村官当好学生与村官的保证,那就是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自己的最大力量,发挥所学到的知识,结合村中的工作实际,服务当地的群众,奉献自己热情,让自己的青春在这片热土得到充分的展现。   

一、当好政策“宣传员”,做好群众“服务员”。认真学习党建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各项法律法规和农村工作知识的学习,努力把各项政策宣传好,贯彻好,真正做到为广大村民答疑解惑,让村民更好的了解党的各项农村政策和惠民政策。

二、解放思想,集思广益,理清发展思路。要与镇村干部一起共谋村级发展之路,凝聚共识,形成发展的合力,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创先争优意识和干事创业激情。

三、办实事,惠民生。认真做好村里的摸底排查工作,将老百姓的最急切的需求、最热切的盼望转达给上级有关部门,并结合我村实际,不等、不靠,争取自力更生,自求发展,在摸索中求发展,在发展中谋突破,因地制宜地发展“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并充分利用党的惠民政策,鼓励群众创业,着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实实在在的增加农民收入。   

农村给了我们村官展示才华的舞台,我们要珍惜国家发展的历史机遇,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期待,立足于扎根基层,在新农村建设的广阔天地里干事创业、大显身手,在服务群众中增长本领,以出色的工作业绩赢得领导、同事和群众的认可,以昂扬的斗志和高度的责任感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以优异的成绩实践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我坚信,我们的党、我们胜利的大会一定能够引领着我们、引领着我们的国家走向更加富裕和富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