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一份特殊的“体检报告”

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一份特殊的“体检报告”

摘要:作为一名服务于祖国基层的“小村官”,我也怀揣着自己的“大梦想”,在未来工作中,更要静下心学、踏下心做,在服务中实现青春价值、在奉献中践行初心坚守,在“美丽中国”成长为一名“美丽村官”。

10月18日上午9时,历史的时针指向又一个重要时刻——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开幕。三万余字的报告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如同一份详尽的“体检报告”,让世界慨叹一位96岁神采奕奕的行者,正大踏步地走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

脑思高远,举旗定向。砥砺奋进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致广大而尽精微”的顶层设计与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战略实施,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展开了面向新特点的伟大征程。透过十九大报告,我们也看到“中国号”巨轮即将行进的水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把握和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这个新时代的思想航标。

脉动有力,初心不忘。回顾党的发展历程,从嘉兴南湖游船到“进京赶考”,从几十名党员成长为8900万人的执政大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白色恐怖、浴血奋斗的战争年代到一穷二白、自力更生的建设时期,从“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的精准扶贫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从严治党,我们感受到不仅仅是作为一个大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改革气度,更有作为一个执政大党心系百姓、家国天下的情怀温度。

四肢矫健,实干兴邦。这五年,“工匠精神”与“中国智慧”比翼齐飞;这五年,“打虎拍蝇猎狐”与“民主法治”披荆斩棘。“天宫遨游”舒展出中国道路“可上九天揽月”的高度;“蛟龙探海”标刻下中国精神“敢下五洋捉鳖”的深度;“一带一路”显露了中国力量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气度。十八大以来,我们越来越多地发现少了“纸上谈兵、脑绘蓝图”的“花架子”,多了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铁钉子”。

读完这份“体检报告”,我们既有“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豪迈感,也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责任感。作为一名服务于祖国基层的“小村官”,我也怀揣着自己的“大梦想”,在未来工作中,更要静下心学、踏下心做,在服务中实现青春价值、在奉献中践行初心坚守,在“美丽中国”成长为一名“美丽村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